远山含黛

Part of me is still right here

©远山含黛
Powered by LOFTER

【林秦】秦明不会吃醋

午休时间只有短短的1个小时,但是此刻林涛还没来办公室找他。

这太奇怪了,秦明瞄了一眼大宝的空位(她得了流行性感冒被老秦赶回家休息了),瞄了一眼空空无人的走廊,瞄了一眼安静如鸡的手机,最后视线定格在腕表上。

走吧,秦明站起身扣上西装外套的扣子,去找他。

但是当秦明脚下生风地来到刑警大队办公室的门口的时候,他也没料到会看到林涛和一个妙龄女子在地上拉拉扯扯。

“那啥,您没事就早回吧哈!”林涛和秦明四目相对,下一秒赶紧用了点力把胳膊从女人怀里解放出来,朝边上嚷嚷了一声,“小黑!快扶家属起来!”

林涛三步并一步窜到秦明面前,脸上堆着笑说:“老秦,你怎么来了?”

秦明没有理他,反而朝小黑点了点头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“哎哎!老秦,你别走啊!”林涛缠在他身边握拄他的腕骨晃啊晃,“你别生气嘛,我和她什么事都没有!她摔倒了我下意识接住她就这样。”

秦明忍受了一下林涛手心烫人的温度,最终还是没忍住,开口降温,“我不生气,你随时可以走的。”

“……你管这叫没有生气?!”

“当然,”秦明侧过头来,看他一脸小龙虾没加辣的表情,更加不明所以,“我们只是在谈恋爱又没有订立婚姻契约。”

“等等,老秦,你这价值观……”林涛拉着秦明站定了,决心和后者好好科普一下人类社会的常识,“脚踏两条船是不对的!知道吗?”

林涛注意到秦明轻微地瞥了瞥嘴,可爱。

“实际上,”秦明伸出两根手指,理直气壮地仿佛站在他的解剖台前,“只有不到20%的人会在完全结束一段恋情之后再开展新恋情,因为旧恋情的结束往往基于人们遇到了更合适的选项,严格来说这时已经进入新恋情的预备阶段。”

林涛一听就明白了——原来秦明不是不懂常识而是对他们的感情没有信心,这让他有些恼火,“什么狗屁更合适的选项,老子要你!你就是最合适的选项!”

“所以呢?”秦明摊开手,“我为什么要生气?”明明现在生气的人是你。

“等等,你让我捋一捋……”林涛看他一股大义凛然的气势都快怀疑起自己来了。“你把我绕晕了。”

“你别生气——我没有生气,基础逻辑。”

秦明嘲讽了一句就继续走了。他现在是真的有些气。今天的林涛太难沟通了,他不想和他吵架。

踢踏踢踏,行军靴总是追得上他的皮鞋。

林涛小心地瞅了一眼他的脸色,松松垮垮地圈住他的腰,“没有啦,宝宝你不生气我有些慌,毕竟我们在谈恋爱啊,你都不吃醋的吗?”

秦明其实也在瞧他的脸色,确定对方好像理智上线了他才严肃地接口。

“吃醋是指生气吗?”

“通常……是吧?”

“那我生气了你会怎样?”

“哄你啊。”

“你开心吗?”

“你都生气了我开什么心?!”

秦明一步一步捋下来,觉得教小朋友做应用题也不过如此。

“所以——吃醋等价于生气,我生气是因,你哄我是消耗的条件,得出你不开心的果,林涛,说好的人最重要是开心呢?”

沉默,沉默。

“……话是这样说没错,可是、可是那不完全是生气你懂吗,就是还能表现你在乎我,所以我也不是完全不开心。”

“我让你在家里看球赛,准许你睡我的床,和你一起吃饭,每天等着你给我送苹果……在乎你的方式有这么多,我为什么要选一项我会生气你会不开心的?”秦明有些失态地吼出来,他完全没有自己还没走出警局大门的意识,眼里只有面前这个蠢得要命的恋爱对象,“如果你因为不开心离开我便宜了谁?我只是经验少,我不蠢!”

“林涛!“

被秦明的间接表白把脑子轰得一干二净的林涛下意识应了一句,“宝宝?”

“快点走,我饿。”

END


翻备忘录翻到的旧文,好厉害的样子,现在的我看都被绕晕了orz

评论(18)
热度(1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