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山含黛

Part of me is still right here

©远山含黛
Powered by LOFTER

【AM】Someone Like Him 02

Summary:起初Princess Alycia以为Merlin只是国王身边的一个仆人,但是显然不止如此。


第二天,换上一身轻便的裙装,Alycia如约来到出发地点。

 

Arthur和他的骑士们正在广场中央互相推搡打闹,刀剑相接的声音如同新生王国蓬勃有力的心跳。他们会需要一个王后来安放这份赤子之心,而那个人会是自己。Alycia对此深信不疑。

 

下一刻,Arthur朝她的方向望去,Alycia举手示意,对方整张脸为之明亮起来——

 

“你真的需要别人来踹你的屁股对吗?快过来!Merlin。”

 

 什么......

 

她吃惊地回头,只见那个罪魁祸首——Merlin驮着过于夸张的行李,一边艰难地挪动,一边抽空递给她一个汗涔涔的微笑。

 

 “请小心脚下,殿下,这里要比其他地方缺一个角。”

 

 天知道他哪来的勇气擅自和她搭话?Alycia发誓,等她当上Camelot的王后,定要教会这里的仆人正确的礼仪。

 

 所幸,Lancelot骑士及时伸出援手把她扶到安全的平面。他既而转向Merlin和他那滑稽的乌龟造型。


“我猜这就是你出发前给大家准备的助兴节目。”


Merlin喘着气苦笑。“看起来效果很不错。”


“的确。”Lancelot爆发出爽朗的大笑,“我想你需要帮忙,伙计。”

 

“非常。”Merlin回答。


Lancelot从善如流地帮他分担了大部分的行李。一身轻松的Merlin壮起胆子,迈开步子,在众目睽睽之下一脚踩空,像一只笨拙的木桶顺着台阶滚了下去,行李里的东西也跟着散落一地。

 

“你在把自己弄得狼狈不堪方面,总是有特别的天赋,Merlin。”

 

 一直注视着他的Arthur眼疾手快地把人提起来,没有让他继续愚蠢的翻滚。他上下打量Merlin一番,确定后者除了脑子之外没有更多坏掉的地方,便收起担心的神色,露出鳄鱼的微笑。

 

“我们是时候聊聊,为什么你的包里会出现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?”他踢了踢脚边的瓶瓶罐罐,“乌鸦的喉舌、晒干的蚯蚓、磨成粉的蟾蜍......还有几本巨大到只会在图书馆出现的地图册。”

 

他每丢掉一样Merlin就心疼地捡回来。“这些都是能救你皇家小命的宝贝。”

 

Arthur翻了个白眼,揪着他的耳朵大吼:“剑才是你应该信任的东西!我今天早上放到你包里的那把呢?”


“你知道它们对我来说毫无用处。”


Merlin不安分地眨眨眼睛,一道微弱的金光闪过,他手上的行李顷刻恢复如初。


Merrrrrlin!Arthur用眼神咆哮道。他火爆的脾气简直和刚起床的Hogwarts没什么两样(Kilgharrah新孵化的,有着严重起床气的龙崽)。我记得我跟你声明过:魔法还没有在Camelot正式解禁,你必须克制自己!


好吧,好吧。Merlin沮丧地塌下肩膀。“至少我没有把它们浪费掉,那些剑在骑士身上会得到更好的利用。”


“虽然Merlin的忠诚毋庸置疑,但他依旧是五大国最不解风情的傻瓜。”Gwaine向Percival打趣道。


“如果你没有拿走人家的武器,这句话会显得更有说服力。”Percival说。


“那时并没有人告诉我它们是Arthur送的'花'......”接收到Arthur的一记瞪视,Gwaine改口,“我的意思是,保证会让它们在我手上不辱使命。”

 

Arthur粗鲁地把Merlin剩下的行李绑在自己的马上,没有再多说更多。

 

伴随着号角的吹奏,众人纷纷上马,这时传来Alycia的呼救,一直被忽视的公主尴尬地站在自己的坐骑边。

 

“抱歉,出发前我恐怕还需要一个脚垫。”骑士们面面相觑,她继而补充,“女仆无法承受我的重量。”

 

听明白她的意图,众人试探的目光扫过Merlin,最终一致落在他们的国王身上。Arthur的脸色已经变得相当难看,而自以为会意的Merlin赶紧抖落衣服上的尘土准备照做。


“Gwaine。”Arthur用毫无余地的口吻阻止了他,“作为公主的一日骑士,是时候该轮到你出场了。”

 

“他不可以吗?”

 

Alycia不甘心地指向Merlin,让本就严肃的气氛彻底坠入冰点。


但Arthur就跟没有听见,没有看见一样。“Gwaine,服从我的命令。”他重申。

 

“咳咳,这位美丽的女士,还是由我来为您服务吧。”


深感自己肩负拯救两个国家于水火的重任,Gwaine打了个响指,一朵黄玫瑰蓦然出现在Alycia的耳后。趁着小公主还在被他的把戏所吸引,他托着她的腰稳稳当当地把人抱上马。


“是我做错事了吗?”Alycia埋在花里怯生生地问。


“事实上,无论谁来做都会导致这么一个结果。”Gawine耸了耸肩,想起当年深受其害的自己,“离Merlin远一点,Arthur的占有欲就不会发狂了。”他宽慰道。


“我不明白,为什么要为了一个男仆做到这种地步?”

 

“如果您仔细观察就会发现,Merlin能为Arthur做的远比一个男仆多得多,反过来,Arthur也是如此。”


tbc


评论(3)
热度(40)